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江苏省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30 08:57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苏社科网 阅读量:

2018年1月23日,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全面贯彻实施,明确重点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动员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开创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新局面。副省长、联席会议召集人王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刘德海,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联络员,省政府办公厅、省社科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方伟主持会议。

会上,刘德海汇报《条例》的宣传贯彻情况,他总结了自2016年9月1日《条例》实施以来全省社科联系统及有关方面在社科普及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贯彻实施<条例>2018--2020年重点任务分解方案(讨论稿)》和《<条例>实施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讨论稿)》。

王江副省长在会议结束时讲话,就切实发挥好省社科普及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进一步宣传贯彻《条例》,加快推动全省社科普及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我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第二,围绕提升重点人群人文社会科学素质,着力增强社会科学公共服务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提高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针对性,更加贴近公众的多元化需求。要突出重点群体,制定分类推进计划,创新青少年、农民和城镇居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社会科学普及形式与途径,分类指导、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大力提升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最终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第三,围绕扩大社会科学普及有效供给,着力加强社会科学普及服务体系建设。一要推动社会科学普及场馆和设施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的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场馆和设施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二要建立和完善社会科学普及专项经费资助制度,不断创新资助模式,逐步加大对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项目的资助力度,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到社会科学普及组织中来。三要健全地方各级政府对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快社会科学普及专门人才培养,推进基层社会科学普及志愿者队伍建设,建立社会科学普及人才培养评价和社会动员机制。四要用互联网思维改进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发展信息化社会科学普及新业态,融合拓宽社会科学普及传播渠道,实现社会科学普及内容一次创作研发、多次开发呈现,着力打造社会科学普及品牌专栏、品牌节目和品牌读物。第四,围绕宣传贯彻《条例》,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社会科学普及的良好氛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利用全省性的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等大型科普活动,向公众广泛宣传阐释《条例》,科普工作中要注重强化“四个理念”,即整合思维、创新思维、共享理念和体验意识。要按照重点任务分工,积极履行相关工作职责,切实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既完成“规定动作”,又创新“自选动作”,不断提高我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组织化程度,真正形成我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整体合力。(省社科联社科普及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