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河北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01 14:06  作者: admin        来源: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6月27日,河北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受洗礼,真学真懂真用见实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建强主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巡视员分别发言,院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交流。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检验集中学习成果。

  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在发言中说,通过这段时间集中学习深入思考,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感受到闪耀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感受到其中展现的充沛的共产党人的高尚人格,感受到其中蕴含的深沉浓厚的人民情怀,体会到贯通其中的科学思维方法。下一步,省社科院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方向、抓重点、促学术、强队伍、上水平,同时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全院各项建设的首位,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主题教育的实效推进全院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以优异工作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建强在发言中说,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到西柏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对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总的说来,就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担负起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职责使命。

  院巡视员杨思远在发言中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这是总书记对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要求。我们今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最重要的就是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十四大方略落实好,把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完成好。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月在书面发言中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理想信念不断升华、政治信仰更加坚定。奋斗路上,使命在肩、责任在肩,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最终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福兴在发言中说,要做到不忘初心,就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恒心”,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红心”,牢记社科使命对分管工作“尽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领导干部,担当使命、履职尽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一定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对全院事业上心用心,对分管工作尽心尽力,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焦新旗在发言中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化思想自觉为行动自觉,按照省委和院党组的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水平,扎实做好分管工作,为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岚在发言中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党走过无数苦难与辉煌,诞生近百年以来得出的宝贵经验。作为驻院纪检监察组的主要负责人,要带领全组同志以此次专题教育为契机,把个人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学习调研,带头找差距查不足,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落实整改,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切实发现和解决当前纪检监察组和派驻纪检干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细,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肖立峰在发言中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信仰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干事创业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铸就,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自觉进一步锤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明,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部门工作,对照检查实际问题,提出未来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将集中学习研讨的成果,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内生动力,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社科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供稿/科研处 刘丽莎)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