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江苏省社科界学术大会苏北区域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30 14:06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苏社科网 阅读量:

2018年1月16日,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一届学术大会苏北区域专场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徐州、淮安、盐城、连云港、宿迁五市社科界的学者和论文作者代表约100人参加会议,围绕“苏北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一主题展开研讨。

徐州市社科联主席刘宗尧主持会议,冯其谱代表徐州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刘德海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人类文明发展规律,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坚持绿色发展方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和积极成效。近些年来,苏北各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已经成为苏北乃至全省一种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成为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征。全省社科工作者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突出社科理论工作的实践导向,加强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研究,努力为党委政府提供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智力成果。

南京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贤金、省发改委规划处处长孙志高、徐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副院长渠俊峰分别作了题为“美丽中国与国土空间绿色治理”“谋深做实、精准发力”“生态文明视角下的矿山生态修复”的主旨报告。

本次大会共征集到论文159篇,经学术委员会评审,评出一等奖论文10篇、二等奖论文20篇。(省社科联组联中心)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