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江西:”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1 15:25  作者: admin        阅读量:

“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会场

11月15日,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作重要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民安主持,省社科院院长梁勇作会议发言,副院长毛智勇、龚建文、孔凡斌出席会议。

省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民安

赵力平在听取了9位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专家学者的发言后指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既是贯彻落实省委部署的一项具体任务,也是理论界前期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集中展示。赵力平强调,哲学社会科学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江西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研究、宣传、阐释上下功夫,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凝神聚力,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努力为我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要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加强理论创新,推动江西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加强对策研究,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重要作用,努力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有力参考;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理论“赣军”,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西篇章,作出理论界的新的更大贡献。

省社科院院长梁勇

梁勇在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科学论断,准确标注了我国发展的历史坐标,科学把握了我国发展的时代脉搏,明确指引了我国发展的前进方向。这是重大的政治判断,也是重大的理论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极为非凡的时代意义和十分重大的世界意义,体现了历史方向与历史方位、矛盾变化与“两个没有变”、战略安排与发展目标的辩证统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始终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会上,江西省社科院资深研究员余品华、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郭杰忠、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部主任冯颜利、贵州省社科院院长吴大华、江西省社联党组书记吴永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教授陈阵、南昌大学教授胡伯项、江西省委党校研究员黄世贤先后作了精彩发言。来自中国社科院、兄弟省社科院以及省内高校、军队院校、社科院等单位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座谈。(作者:游冬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