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2017年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培训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5 14:15  作者: admin        来源: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8月31日—9月2日,由浙江省社科联主办的2017年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培训会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省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之江青年学者以及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盛世豪致开幕词,并作了“担当起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责任”的主题报告。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广大青年学者认真学习、深入理解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原创能力,合力谱写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新篇章。他强调,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以问题为导向,青年学者要聚焦本体,关注、回归现实,在研究中确立善于发现问题提炼问题概括问题的问题意识、关注前沿的当代意识、统兵领军的团队意识、推动社会进步的责任意识,把资政研究和基础研究结合起来,通过坚实研究不断回应时代的需求。

培训会邀请了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余逊达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原所长陆建德研究员做主题讲座。余逊达教授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树立理论自信,推进思想创新”为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陆建德研究员则以“于不疑处有疑”为题,为广大青年学者传授学术研究的方法,交流读书经验。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