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浙江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9 14:18  作者: admin        来源: 浙江社科网 阅读量:

2017年12月14日,新一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在浙江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本次座谈会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清,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根福,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新入选的17家基地负责人及其所属高校科研管理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未来发展大计。会议由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陈名义处长主持。

张根福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希望入选基地在原有基础上开启新一轮建设里程,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浙江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于可红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方案》作了简要说明,并征求各基地专家学者的意见。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中心等17家新入选基地负责人围绕优势与特色学科建设、机制与体制建设、标志性成果产出等方面汇报了基地明年的工作思路,与会专家学者认真听取了各基地的工作汇报,并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反馈意见。

听取各基地汇报后,邵清主席发表讲话。他表示:一是各研究基地作为浙江哲学社会研究的重要平台,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相关精神。二是各研究基地要明确基础理论研究的学术定位,培育和打造浙江优势学科的学术目标。三是各研究基地要重视学术领军人物的引领作用,打造具有学术品牌的重大成果,占领学术前沿阵地,拓展学术国际视野。四是各研究基地要建设好学术机制,制定好学术制度,为学术研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条件。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