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天津启动“我关注她生活”女性民生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5 15:59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近日,天津市社科联联合市妇联和天津日报社经过认真筹备启动了2018年“我关注她生活”女性民生调查活动,并召开了调研项目发布会议。

会议回顾了去年调研活动历程,为2017年度优秀调研团队颁发了优秀调查奖。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等单位的调研团队负责人先后分享了活动心得。他们表示,通过深入基层实际、深入实践一线,充分了解到了人民群众的需求和现实生活的需要,体会到了学术理论只有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才能葆有旺盛的生命力,认识到了只有切实扑下身子、扎下根子、耐住性子开展深入调研,才能真正改进学风、发挥专长,解答热点问题、解决难点问题,将实践素材上升为理论成果,用以指导实践。据悉,去年各调研团队撰写的研究报告、咨政建议以及记录认识体会、实践经验的基层日记、基层故事,已被收录至2017年度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成果集——《学者札记》《研究报告》《咨政报告》中。

会议发布了2018年度女性民生调查专项活动的整体安排和参考选题。今年的活动围绕国家政策、家庭、女性发展、妇女工作等六个方向,设立了“十八大以来促进社会和谐与提高女性地位”“女性参与‘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女企业家对天津创业发展环境的评价和建议”“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女性发展”等33个选题,将面向全市社会各界征集20个调查项目及团队。通过初审、复审、项目优化,于今年6月底正式立项,并立即深入基层和一线,开展田野调查。天津市社科联、市妇联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上将随时发布项目进展动态。今年的活动更加强调在女性领域、从女性视角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重视活动的人民立场、实践品格、问题导向、科学态度,更加注重活动的真实过程、实际效果、持续影响。重点调查还将得到天津日报等媒体的宣传报道支持。(作者:王晓真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