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第九届西部五省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8 10:54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记者陆航)西部五省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是西部五省区社科院携手打造的重要合作交流平台。近日,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为主题的第九届西部五省区社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院长联席会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西藏自治区社科院院长白玛朗杰,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仁青洛布,同来自青海、甘肃、四川、重庆、云南和西藏自治区社科院的领导和研究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青海、四川、西藏、甘肃、重庆、云南社科院的领导同志陈玮、陈井安、陈凡、王福生、吴昌凡、王国忠分别就加快青海高端智库建设;文化属性视域下藏羌彝文化走廊与南亚大通道建设的关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西部地区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和面临的主要问题;重庆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格局和经验;云南当下发展中社会科学应遵循的规律等专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云南、甘肃、西藏等西部省区在对外开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逐步从开放末梢走向开放前沿,为我国形成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奠定坚实基础。此次会议提出,西部五省区社科界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全过程,转化为十分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要围绕各自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并进一步深化合作,为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出谋划策。广大社科工作者应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为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