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云南新型智库联盟2019年第二次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6 09:36  作者: admin        来源: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9月6日,云南新型智库联盟召开2019年第二次理事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云南新型智库联盟理事长单位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莅临会议并作指导,省委政策研究室办公室主任尹维汉,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那金华,省社科联副主席邹文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向兴、陈光俊、陈利君等参加会议。

杨正权对云南新型智库联盟上半年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内部管理机制的创新。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发现问题的敏感性和解决问题的敏锐性,在解决问题上下足功夫。四要立足云南省情、云南特色开展研究工作。五要坚持调查研究,要把深入调研,蹲点调研,跟踪调研相结合。六要深化合作研究,加强与国内外智库机构合作共建,实现信息、平台、专家和资源共享。七要突出成果的时效性,以短平快的方式,把具有前瞻性、敏锐性的成果展示出来。八要多出高质量成果和精品。


何祖坤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云南新型智库联盟工作初具成效;各成员单位要以出成果精品的意识来抓好智库组织研究工作,发挥好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咨询服务功能。下一步,联盟将围绕“五个一”开展工作,即开展一系列活动、策划一批研究项目、推出一批智库成果、整合一批专家队伍、办好一本《智论云南》、制定一套管理机制。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