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山东社科论坛:实践中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
发布时间:2018-06-25 12:32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济南6月12日电(记者 张杰)6月9日,山东社科论坛——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讨会在山东建筑大学举行。与会学者围绕“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季正聚认为,重温《共产党宣言》,感悟经典作家的立场观点方法,可以进一步启示我们加深对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历程的理解,激励我们不断夯实理想信念基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善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应用于中国实际,结合实践需要和实践创新,不断丰富和发展理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锡喜表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厘清马克思主义与人类文明,特别是资本主义文明的关系。把握这一定位,须追溯马克思创立马克思主义中所蕴含的人格力量,以真正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并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关系。

在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海青看来,新时代意味着新的发展趋势、新的问题、新的挑战,意味着必须要在顺应新趋势、解答新问题、回应新挑战的过程中推进改革的全面深化、发展方式的转变,以及改革发展的整体性转型升级。

会议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山东建筑大学承办。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