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河北省社科院)在河北省新型智库考核中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19-05-06 09:51  作者: admin        来源: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2019年4月,河北省新型智库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对河北省新型智库2018年度绩效进行集中考核评审。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河北省社科院)在河北省九家试点新型智库中考核排名第一。

  河北省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是2016年4月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的依托我院建立的省级试点智库之一。该中心打破我院现有的研究所、研究室、重点学科的传统组织架构,跨研究所、跨学科整合全院相关的骨干力量,积极开展有关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领域的应急性咨询研究,开展有关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生态等领域重大前瞻性和现实性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全方位地为省委省政府领导提供咨询服务。

  2018年,该中心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积极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并参与国家重大政策研究和文件起草工作,全年向省社科办提交研究报告8篇,其中《我省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承接平台”建设与发展的关键短板及补齐对策》《雄安新区加大改革开放的金融、财税和科技创新支持政策》等5篇报告获省主要领导肯定批示。该中心承担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通过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承担重大调研任务,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及时有效的智力服务。一是该中心首席专家陈璐参加推进雄安新区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工作部署会,研究和起草相关制度文件。二是受雄安新区管委会和省委宣传部的委托,组建“百城调研雄安新区调研组”,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起草“关于雄安新区聚焦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三是受省委宣传部委托参与“改革开放40周年典型企业调研”,撰写《改革开放进程中民营企业成长壮大的样板——关于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改革发展实践的调研报告》,该报告得到省委领导肯定批示,并在河北日报头版刊登。

  (科研组织处/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