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四川省社科联召开常务理事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19 13:58  作者: admin        来源: 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1月23日,四川省社科联召开常务理事会全体会议,总结2017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省社科联主席、四川大学原党委书记杨泉明(副部长级)主持会议。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姜怡作了《四川省社科联2017年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唐永进就四川社科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活动安排,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就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四川社科发展成就展安排,向参会同志作了通报。会议印发了《四川省社科联2018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参会同志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部署,就加强和改进全省社科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泉明主席在总结会议时指出, 2017年省社科联党组主动作为,工作亮点突出,一是及时组织全省社科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理论方向;二是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申报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几个方面的数据都创历史新高;三是以“四工程一品牌”为抓手,积极推进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四是大力弘扬四川优秀传统文化,召开的弘扬传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座谈会有内容有深度;五是系列学术研讨活动取得突出成就,如“2017自由贸易试验区天府论坛”形成了《成都共识》《对策建议》可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杨主席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社科界要重点抓好两项工作,一个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的同时,组织相关课题研究,开展宣传普及;另一个是组织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做好理论研讨、总结表彰和成果展陈等工作,奋力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再上新台阶。

省社科联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