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河北省社科院签署共建河北省情调研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18-04-26 14:47  作者: admin        来源: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 阅读量:

4月20日,河北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河北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同志带队到邢台威县、邯郸魏县,围绕共建省情调研基地展开工作调研,并与两地签署了合作协议。

上午,康振海院长一行到邢台威县调研。受威县县长商黎英的委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岳普与康振海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签署了共建省情调研基地合作协议。在听取了威县的基本概况和县级综合改革成效介绍后,康振海院长指出,县域经济的长足发展是河北省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选择具有发展特色、典型意义的县作为河北省情调研基地,更能反映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状况。我们将通过共建省情调研基地,总结对其他地区发展具有借鉴意义的典型经验,发现具有普遍意义的问题和困惑,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对策建议,为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及地方党委政府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会后,康振海院长一行在当地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威县乳业园区、西沙河流域绿色A级梨产业带进行了实地调研。

下午,康振海院长一行到邯郸魏县,与县委书记卢健等同志座谈,双方签署了共建省情调研基地合作协议。在听取了魏县基本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后,康振海院长对魏县以党建促脱贫、以党建促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对魏县县委、县政府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在魏县建立省情调研基地,是实现省社科院学术资源、人才优势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结合的重要方式,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作,确保省情调研基地作用发挥最大化。会后,康振海院长一行在当地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魏县经济开发区凯盛君恒药玻、中加艾斯特瑞亚、台资河北聚银电镀污水处理中心和鸭梨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建立省情调研基地,是河北省社会科学院2018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先期建立的两个省情调研基地的基础上,河北省社会科学院还将陆续在全省各设区市建立省情调研基地。这将为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人员深入基层开展重大课题调研提供坚实的基地保障,对加快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的新型智库建设,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有力的支撑作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