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河北社科院就"推动两翼发展"开展专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7-09-22 16:23  作者: admin        来源: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近日,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推动两翼发展”专项课题协调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康振海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院长杨思远、刘月同志出席会议,科研处及有关处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就事关河北两冀发展的张家口市和雄安新区提出的13个研究选题进行了研讨论证。选题涵盖两地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主要包括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产业结构、健全法制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共享发展成果、整合人才资源等内容。经济所、财贸所、农村所、文学所、社会所、法学所、邓研所根据选题内容,结合研究方向,分别承担了相关研究任务,并就调研实施、成果的转化、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讨论。

最后,康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并指出,省社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直属的综合性、专业化社科研究机构,作为河北中心智库,为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推动两翼发展”战略举措提供智力服务,开展专题研究,是应尽职责,是主动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研究课题要做到省领导交办研究任务、各研究部门主动谋划重点选题、院领导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出研究课题相结合,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这批研究课题出的成果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要解渴管用,要根据发展现状提出真知灼见。要推出一批代表省内最高研究水平的精品力作,要充分发挥好省委、省政府“智囊团”“思想库”作用,为省委、省委政府“推动两翼发展”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地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他要求科研处要加强协调管理,创新工作思路,确保在年底前拿出过硬的研究成果,同时要以课题研究和管理为突破口,深化我院科研管理体制改革,为全面提升社科院影响力、实施创新工程创造有利条件和奠定坚实基础。(科研处)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