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河北省社科院召开2018年重大课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17:31  作者: admin        来源: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4月9日上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2018年度重大课题调度会,对今年立项的6项重大课题和20项重大委托课题进行督导调度。院党组书记、院长康振海逐一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进展及研究中应注意的事项与课题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提出具体指导意见。院领导杨思远、刘月出席会议。重大课题、重大委托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专项汇报。科研处相关同志参加了调度会。

康振海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院重大课题和重大委托课题研究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各项重大课题研究有思路、有办法、有效果,总体情况令人满意。课题负责人要继续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研究任务。康振海院长就下一步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做好政策知识储备。要认真研究省领导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认真研究中央政策和中央领导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各项新要求,吃透上级精神。二是要有针对性。要摸清我省现阶段的发展特点和问题特征,认真扎实开展相关调研,以问题为导向,以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切入口,提高课题针对性和应用价值。三是要增强紧迫性。各项课题要抓紧时间,尤其是应用对策研究需增强时效性,尽量在上半年拿出成果,分期分批进行成果转化。科研处要与课题负责人加强沟通,确保《智库成果专报》等直报件连续不断地上报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四是要进一步提高研究质量。研究报告不能太空洞、太宽泛,要靠质量打响品牌。撰写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就要从问题的现状分析、国内外经验及做法、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对策建议等几方面做好研究。

做好省领导圈定和提出的重大科研课题,是我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央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为省委省政府提供精准有效服务的重要方式。2018年省领导共为我院圈定和提出了19项重大研究课题,我院及时成立了多支由科研骨干组成的研究团队,按时间节点有序开展方案设计和调查研究工作,在今后的几个月内,将陆续推出一批研究成果,及时上报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参考,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研究任务。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