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安徽省社科界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在合肥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4 07:43  作者: admin        来源: 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1月20日,安徽省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在合肥举行。年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新时代:治国理政与文化自信”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东海作主题报告。来自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学术团体、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400多人参加了年会。

会议要求,全省社科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突出思想武装,努力在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上有新成效;要聚焦战略部署,努力在细化举措推进落实上有新作为;要着眼凝聚力量,努力在提振精神增强自信上有新贡献;要紧抓大好机遇,努力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安徽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上有新突破。结合安徽实际,把社科智慧和学界力量凝聚到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上来,凝聚到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实践中来,使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安徽样板。

本届年会还举办了“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若干思考”的主题报告会,开展了3个专场的学术交流,得到社科界的热烈响应。其中,“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专场由省社科联与巢湖学院社科联等联办;“区域经济发展与安徽改革新路”专场由省社科联与铜陵学院联办;“优秀传统文化与文化自信”专场由省社科联与黄山市社科联以及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办。本届年会共收到应征论文400多篇,其中60篇优秀论文结集(《兴皖学术文库》第十二辑)公开出版。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卜幼凡、江涛,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苗键、洪永平、孙东海、施立业、周军、李仁群,省社科联秘书长周祥飞,专场承办单位负责人丁家云、程雁雷、徐柳凡、杨永生和年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黄志斌、张启兵、张寒生、程继新、马立钊等出席了大会。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