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构管理部门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动态信息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大兴三种作风 带头过紧日子”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12:01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3月1日,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大兴三种作风  带头过紧日子”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离退休干部党委成员和各支部委员及部分老党员、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头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论述。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会议指出,要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时刻带头过紧日子,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宝贵经验。“过紧日子”是党的优良作风,是艰苦奋斗、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优良传统的体现。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正确并充分认识“过紧日子”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过紧日子”的时代内涵。要将“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生活中要杜绝浪费,发扬勤俭节约的精神,工作中要强化预算意识,节俭办事,形成习惯和自觉,切实将“过紧日子”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就“如何过紧日子”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过“紧日子”是检验一名党员党性作风的“试金石”,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勤俭节约这根弦,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要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无论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应做勤俭节约、带头过紧日子的表率。

会议还结合“第一议题”材料学习内容,部署了离退休人员工作部近期重点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