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构管理部门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动态信息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集中交纳党费 提升党员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11:12  作者: 陶永朝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3月12日,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了“集中交纳党费  提升党员意识”主题党日活动,以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离退休干部党委成员和各支部委员及部分老党员、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前夕,通过微信推送等方式,组织离退休党员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试行)》《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交纳党费》《党费制度的最早规定》《王愿坚<党费>》等有关制度规定和先进模范材料,使老党员们更加深刻意识到按期足额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一种表现;党费的交纳不仅仅是一种经济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它体现了党员对党的忠诚和责任感。通过交纳党费,党员可以实际地参与到党的事业中来,支持党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同时,党费的交纳也是党员对自己党员身份的一种认同和肯定,它提醒着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参加集中交纳党费活动的离退休党员纷纷表示:共产党员,是荣誉,更是责任。交纳党费是每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我们退休了,思想上不能退休,行动上更不能退步。老党员们交的不仅仅是党费,更是向党组织捧上一颗不忘党恩的初心。既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深厚感情,同时也体现出老党员所具备的优秀品质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老党员们积极、主动、按时来交党费,虽然看似是一件很平凡的事,却是我们身边党员们增强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反映出党员的党性意识、组织观念和政治觉悟,值得我们年轻的党员们学习并继承发扬。”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的党员们深有感触地说到。


初心不变,信仰弥坚。一直以来,我院离退休党员牢记入党时的誓言和初心,始终保持对党的赤诚之心,党性和组织观念丝毫不减;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忠诚、责任和担当;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大事,关心社科院的工作,积极为社科院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用真挚朴实的情感表达对党组织的无限热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