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快速通道热点视频
    
二十大代表风采|张伟:深耕传统文化 当好参谋助手
发布时间:2022-10-08 11:11          来源: 山东新闻联播 阅读量:



“二十大代表风采”,带您了解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

前不久,由张伟撰写的科研要报《打造山东黄河文化两创新标杆的几点建议》得到省领导肯定性批示。为完善报告内容,张伟带领团队开始了新一轮的一线调研。

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说:“通过了解黄河治理方面的文化,还有它一些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对黄河文化的精髓和内涵进行进一步挖掘,这样有利于丰富我们的研究报告。”

“走出书斋、走进田野”是张伟做科研坚守的信念。为拿到第一手的资料,完成一篇针对性强的调研报告,她的足迹踏遍齐鲁大地。

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许东说:“有时候节奏特别快,时间紧,任务也比较重,基本在路上把前一个调研点收集的资料进行整理,然后抓紧研讨下一个点怎么弄,边调研边收集资料,边提出新的问题,张所长就这样一直带领我们在往前冲。”

围绕黄河文化、文化数字化行动等主题,张伟多篇有深度、接地气的报告,得到省里肯定。扎实的科研能力得益于深厚的基础理论研究,张伟还专注于传统文化和文学方面的研究,参与了“文化中国”系列丛书撰写,出版专著10部,在省级以上媒体、有关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文章。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介绍:“研究工作本身就是一个创新性很强的工作,带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需要研究人员,尤其是一个团队的负责人,有这种担当、奉献、责任,这些特质在她身上体现得非常鲜明。”

参加工作以来,张伟连续10年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多次获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还获评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说:“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将继续在文化领域深耕,践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为文化惠民、为文化强省做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