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今日要闻
    
《东岳论丛》再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目录》和《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布时间:2021-05-14 09:51  作者: 王源        来源: 东岳论丛 阅读量:

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近日正式发布了《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其中收入综合性社科期刊49种,《东岳论丛》再次入选。

CSSCI来源期刊是与国际接轨并通行的用于衡量人文社会科学理论学术期刊学术水准的科学、客观、公正、公平的高位指标体系,入选CSSCI来源期刊即表明该刊物代表了当今中国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和权威性。《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收录了包括政治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在内的25大类的615种学术期刊(包含港澳台地区期刊30种)。本次确定的CSSCI来源期刊,是由CSSCI专家评审委员会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近3000种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中精选出来。

同时,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今年3月发布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中,《东岳论丛》也顺利入选,再次成为该要目中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的评选工作每五年进行一次,本次评选涉及全国期刊13764种,参加评审工作的学科专家1万余位,最终遴选出1990种核心期刊,其中《东岳论丛》名列第40位。

CSSCI来源期刊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并列为国内社会科学期刊界最具权威性的三大期刊评价体系,可为社会科学管理工作提供地区、机构、学科、学者等多种类型的统计分析数据,为制定科学研究发展规划、科研政策提供科学合理的决策参考。本次再度入选《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和《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是对《东岳论丛》近几年所获工作成绩的高度肯定和鼓励。在主管、主办单位山东社科院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东岳论丛》编辑部长期以来始终坚持期刊的高质量、高品位,致力将期刊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凭借不断提升的期刊质量、学术品位和社会反响,《东岳论丛》得到了学术界、各类评价机构、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东岳论丛》多年来连续入选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荣获历届山东省十佳期刊及优秀期刊,进入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评定的中国期刊方阵,获得双效期刊称号。2011年、2014年、2018年连续三次荣获山东省新闻出版行业政府最高奖“山东新闻出版奖”,2012年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首批资助百家学术期刊,并顺利通过历年考核连续9年获得该项国家级资助。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