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今日要闻
    
全省重点新型智库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7 16:19  作者: 贺剑   摄影: 穆静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2021年4月14日,全省重点新型智库工作座谈会在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座谈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智库联盟承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理论二处处长杜福主持座谈会。


孔繁轲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智库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深入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改进提升;优化体制机制,加大智库创新;提升人才能力,打造创新团队,为山东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完成“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任务贡献智库力量。智库管理部门要加强政策创新,优化政策供给,为新型智库建设发展提供良好制度环境和管理服务。

郝宪印对省委宣传部将全省重点新型智库工作座谈会安排在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和各新型智库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山东社科院在新型智库建设方面的情况,并对我省新型智库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近年来,山东社科院确保智库建设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创新工程带动,完善现代智库运行体系,突出服务决策功能,打造新型智库人才队伍,汇聚省内智库力量,新型智库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省委宣传部理论二处副处长葛永良向与会智库传达中宣部《关于深入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并通报2020年全省智库发展情况和今后智库重点工作。

座谈会上,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调宣部部长蒋克华、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科研和智库工作处处长邱磊、山东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主任黄晋鸿、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李晔、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高福一、山东区域金融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讲师李建文、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副教授李佳佳、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李大海、山东农业大学省“三农”省情调研中心副主任孟光辉、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副教授王飞、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谭维智、济南大学龙山绿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廖显春、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秘书长赵少峰、山东财经大学山东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志元、鲁信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大莉、山东省民意调查中心研究员张晓分别交流发言,介绍所在单位近些年智库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对加快我省新型智库建设、提升决策咨询服务水平提出建设性意见。

省委宣传部理论二处四级调研员吴晓云、省委宣传部理论二处一级主任科员苏文君、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山东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副主任凌琪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