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今日要闻
    
全省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3 08:59  作者: admin        来源: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阅读量:

3月6日,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共同组织召开全省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宣传部理论一处处长、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殷玉平出席会议。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张述存、周忠高、刘冰、包心鉴、何中华、江林昌、张文珍、张晓等专家学者,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孔繁轲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精神实质上与“5·17”重要讲话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谋划,充分体现了对广大社科工作者的充分信任和亲切关怀,为我们在守正创新的新阶段更好回应时代之问、回答时代课题,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他要求,全省社科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山东气派、齐鲁风格的社科强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致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高度,进一步阐明了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实践遵循,高屋建瓴、语重心长,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色、人民立场、实践观点和道德追求。讲话是对“5·17”重要讲话的丰富和发展,也是一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文献,为我们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重要思想动能和实践遵循。他表示,全省社科联系统要团结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牢记“培根铸魂”的职责,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以“四个坚持”为遵循,围绕彰显山东哲学社会科学的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引领性,加快推进新时代社科强省建设。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社科工作者的亲切关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十分重要”、“四个坚持”等重要论述,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特征,与“5·17”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内在统一,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导和实践遵循。新时代繁荣发展山东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为遵循,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大家表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社科理论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的重要政治责任,必须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部分社科界代表、省委宣传部理论一处有关同志、省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