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家学者副研究员
    
顾春太
发布时间:2015-07-24 11:09  作者: admin        阅读量:




顾春太,男,1971年生,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资本流动、经济园区发展,理论研究和基础研究并重,以应用研究见长。2012年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现兼任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特邀研究员、山东省软科学通讯评审专家、山东政法学院兼职教授、齐鲁网理论专家咨询团专家、经济导报特邀评论员。

一、理论研究情况

多次主持国家、省和山东社会科学院的理论课题研究,主要包括国家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跨国公司垂直分离化新趋势对国际资本流动的影响及对策研究》,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山东服务业利用外资的战略与策略研究》、《跨国公司垂直分离化新趋势下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利用外资对策研究》、《新形势下山东中西部开发区转型升级研究》;主持山东省软科学课题《加快引进外资促进山东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研究》。发表理论研究成果近百项,出版专著两部:《中国对外开放新趋势与新领域》(辽宁大学出版社)、《跨国公司垂直分离化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在包括CSSCI、中文核心期刊等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主编的《2010:山东开放型经济发展报告》被评为山东省第二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二、应用研究情况

在对世界经济和山东对外开放发展进行跟踪性关注的基础上,坚持为现实服务、为经济发展建言,多次参加国家部委、山东省和地方政府有关课题的调研。曾参加商务部调研课题两项:《提升我国农业国际竞争力研究报告》、《新型城镇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实践与发展趋势》,山东省调研课题《提升山东省开发区发展水平研究》、《山东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完成省领导交办课题11项。多次承担不同地区经济发展规划研究,如开发区发展规划、农业 “走出去”规划等。年均接受新闻媒体采访十次以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