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家学者副研究员
    
毕伟玉
发布时间:2015-07-27 16:58  作者: admin        阅读量:


毕伟玉,女,1974年生, 199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应用社会学专业,同年8月分配到山东社科院社会学所工作至今,现任山东社科院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副研究员,山东省社会学学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分层与妇女研究。期间参与福特基金课题(“教育与城镇妇女就业相关分析”,1999年)和亚洲妇女论坛课题(“妇女赋权研究”,2002年),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两项,主持及参与完成的省课题及省软科学课题4项。连续十余年参与山东省社会发展蓝皮书社会分层与收入分配方面的撰写,先后在《人口与经济》、《东岳论丛》等期刊发表论文近10篇。研究过程中,坚持实证研究取向,注重问卷调查与社会统计分析。主持了福特基金和亚洲妇女论坛课题的问卷调查与统计分析,先后两次主持完成“山东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社会指标体系研究”(2003,2013),连续两年主持组织了山东省社会蓝皮书的专家调查(2008、2009),连续两届参与并主持山东省妇女社会地位问卷调查统计分析。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