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家学者研究员
    
郝宪印
发布时间:2021-12-23 16:36          阅读量:



郝宪印,山东社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现任山东省政协常委、文史委副主任。历任省委办公厅综合室主任,省委政研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委财经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厅级)兼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长期以来从事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与政府管理等领域的研究,长期参与或组织起草国家和省级重要文件、领导重要讲话文稿,长期组织或参与党委政府重大课题调研,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服务,《规范基层干部责任是一项紧迫任务》《流域经济中龙头城市群引领的经验及对我省的启示》等100余篇调研报告获得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主编“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丛书”(7卷本)、《黄河流域蓝皮书2021》等学术著作,出版《塑造区域新优势》《中国城市化道路》等学术专著,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学习时报》《红旗文稿》《中国党政干部论坛》《东岳论丛》等发表论文50余篇。多项成果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摘编和全文转发。主持完成《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龙头作用研究》《城市新区研究》等多项省社科规划、省软科学重点课题。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首届山东省政府决策咨询成果三等奖1项等奖项。

兼任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会长、山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山东大学博士生合作导师等职。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