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家学者研究员
    
李爱
发布时间:2015-07-29 17:01          阅读量:

李爱,女,山东社会科学院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从事科研工作30年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发展和社会保障等领域的研究,具有较深的学术理论积淀,在本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公开发表各类研究成果200多万字。其中主编参编《农村劳动力转移中的政府行为》等著作10多部,论文百余篇。参加近40部著作章节的撰写工作。独立主持完成省课题5项,其中省重大课题1项,一般课题4项。主持国家子课题多项,在《社会学研究》《山东社会科学》《东岳论丛》《福建论坛》等核心期刊发表文章近30篇,多篇被《区域经济》和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刊物转载。发表的论文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省委宣传部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1项等。许多重要观点被山东电视台、齐鲁网等媒体采纳,向社会各界发布。

近年来,适应智库建设发展,加强应用对策方面研究,主持完成的多项研究报告获得省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多个成果建议被政府部门采纳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如《山东省老年长期护理服务体系问题与对策》报告建议对山东职工长期护理险试点探索和山东高龄老年补贴制度的实施具有直接推动作用;作为主要执笔人与省人社厅、省人大等合作完成的《关于居家养老模式下医护服务状况的调研报告》研究成果,近期将开展试点工作。承担省政府等部门交办重大课题多项,并获得好评。每年都能较好地完成业务工作任务,多次被评为院优秀工作者,并获山东社科院科研鼓励奖多项。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