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家学者研究员
    
苏爱萍
发布时间:2020-09-08 16:20          阅读量:



苏爱萍,山东社会科学院政策研究室研究员,山东省国际政治和国际共运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基层民主政治、政治体制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近年来主要专注于社会基层治理问题研究。

出版专著1部,参写著作多部;主持完成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4项;主持完成山东社会科学院重点招标课题3项;主持完成山东省政协课题1项;主持完成山东社会科学人文课题1项。论文“我国基层民主选举实践:成就、问题与发展走向——以山东省村委会换届选举为样本”,获得山东省第二十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论文“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农民政治参与的实证研究”,获评山东社科论坛一等奖。参加撰写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后政治性制约因素及梳理对策研究”,获得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参加撰写的呈阅件、科研要报2项,获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参与撰写山东省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山东省人才资源开发专题研究”,山东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重大项目“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史研究”及中国——欧盟村务管理项目“城市化背景下的村务管理研究”。在《山东大学学报》《东岳论丛》《山东社会科学》《经济日报》《大众日报》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40多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论点摘编,《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人民网、光明网、经济网、求是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大众网等全文转载。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