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家学者研究员
    
谢桂山
发布时间:2015-07-28 14:16          阅读量:

谢桂山简介

法学所所长,研究员,博士。任山东伦理学会常务理事、山东政府法制学会常务理事、山东民族与宗教事务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哲学伦理学、法理学研究。代表性论文有:《传犹太教的伦理向度 》、《儒家诚信:普世伦理价值的考量》、《普世伦理视阈的儒家诚信》《律法与礼:圣经犹太伦理与先秦儒家伦理之异同 》、《落实科学发展观 建设生态文明》 、《山东基层社会法治化建设存在问题及对策》 《法治中国与群众路线互动关系研究》《山东基层社会法治化建设存在问题及对策》、《生态山东建设法治化的思考》、《圣经犹太律法及其当代价值》 、《法治与德治互动关系研究》、《圣经犹太善恶观要论》、《文化比较:走向文化自信的路径》、《构筑富有良善德性的心灵居所》等。代表性著作有:《私营经济理论与实践》、《中国农村大趋势》、《走向21世纪的中国农村经济》、《圣经犹太伦理与先秦儒家伦理》等。完成的课题有:《建设诚信山东的对策》、《京畿道和山东间利用文化、历史资源扩大交流方案》、《山东土地流转法律问题调研报告 、《山东新型城镇化重大法律问题调研》、《山东城乡一体化重大法律问题研究》、《山东深化经济改革与法律制度创新研究》、《山东环境污染防治的法治协调机制研究》、《关于见义勇为认定体系的调研报告》。曾获全国优秀编辑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优秀调研奖一次。在研课题有《实现中国梦对世界文明的贡献与价值》、《新型城镇化重大法律问题研究》,曾多次接受报刊、电视、网站采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