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家学者研究员
    
张卫国
发布时间:2015-09-01 15:59          阅读量:

张卫国,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和山东人民出版社等国家级重要出版单位出版了《工农利益关系论纲》、《21世纪数量经济学》(第12卷)、《区域经济增长点选择及培育》、《知识经济与未来发展》、《鲁苏沪浙粤经济社会发展比较研究》等多部有影响的学术专著;在《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财贸经济》、《学术月刊》和《文史哲》等权威期刊上发表了一批有影响的学术论文。主持和承担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作为首位人员先后三项成果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999-2013年连年主编《山东经济蓝皮书》。

相继参加了中共山东省八次党代会、九次党代会和十次党代会报告主题和主要内容的前期调研和起草工作咨询座谈会;有关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山东半岛城市群、省会城市群经济圈、鲁南经济带和“一体两翼”战略发展的建议,有关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规划的建议,每年对省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意见等,相继被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采纳。还直接参加了山东省第十一届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小组工作。先后参加多任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的有关山东重大发展事宜的座谈会并提供咨询意见。参加了省政协多个重大建议案的主题、大纲和主要内容选定座谈会,前期调研和起草修改工作。

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大众日报》《大公报》、《文汇报》、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大公网、齐鲁网等主流媒体记者采访,或学术观点被这些主流媒体引用转摘。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