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家学者学术委员会
    
张伟
发布时间:2021-10-15 14:15          阅读量:

姓名:张伟

研究方向:文学与文化研究

学术成果

一、专著:

1、《水浒传的人生智慧》,海潮出版社,2006.5

2、《话题中国文学史:史传文学卷》,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2008.5

3、《山中岁月:隐士的生活与心灵轨迹》,济南出版社,2012.1

4、《风流倜傥:雅士的闲情逸致与处世之道》济南出版社,2012.1

5、《爱情范本:纯真明朗<西厢记>》,济南出版社,2013.8

二、论文:

《先秦儒家典籍中的口传理念及其当代价值研究》中国学研究;

《蕙质兰心 才调尤佳——蜀中女诗人薛涛小识》  文史杂志;   

《中华文化的核心蕴涵及其当代价值》,山东社会科学;

《明代八股论评对戏曲评点的影响》,山东社会科学;

<聊斋志异>对唐传奇的艺术提升管窥》,东岳论丛;

《书写工具对春秋战国时期文明传播的影响》,学术交流;

三、完成课题:

主持完成省社科规划课题《发展文化产业与先进文化建设》;

主持完成省社科规划课题《先秦文明与口语传播》;

主持完成省社科规划办课题《齐鲁文学主流及其演变研究》;

主持在研省社科规划课题《弘扬中国精神与实现中国梦研究》。

四、获奖情况:

201011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奖”。    

论文《中华精神的核心蕴涵及当代价值》获得山东省第五届刘勰文艺评论奖。      

研究报告《先秦文明与口语传播》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专著《水浒传的人生智慧》获得山东省第四届刘勰文艺评论奖。

专著《山中岁月:隐士的生活和心灵轨迹》获得山东省古代文学学会一等奖

五、决策建议情况:

1. 独立撰写的呈阅件《临沂市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经验与启示》获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昭福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的肯定性批示。

2. 独立撰写的呈阅件《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山东文化产业发展对策研究》获省委常委李群的肯定性批示。

3. 独立撰写的呈阅件《山东文化产业结构调整的对策建议》,得到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的肯定性批示。

4. 独立撰写的呈阅件《曲阜市加快网络文化管理的经验与启示》,得到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的肯定性批示。

5. 独立撰写的呈阅件《关于山东文化产业结构调整的对策建议》得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的肯定性批示。

6. 执笔撰写的呈阅件《做大做强我省文化产业的新思路新举措》得到省委常委副省长季缃绮肯定性批示。

7.独立撰写的呈阅件《进一步推进我省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的几点建议》得到省长郭树清肯定性批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