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科学研究
    
唐洲雁:牢记使命担当 繁荣哲学社会科学
发布时间:2016-12-08 15:39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12月7日 阅读量:

倡议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进行了高度概括,为新形势下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提供了正确指导。遵守倡议,关键是要做到:

坚持正确导向,做先进思想的倡导者。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最显著标志就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对马克思主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于研究的全过程。

弘扬优良学风,做学术研究的开拓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自觉树立良好学风,遵守学术规范,以“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执着坚守,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积极探索学术前沿问题,坚持为人民做学问,善于从人民群众的实践中汲取研究素材,做大学问、做真学问。

秉持职业操守,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严肃对待学术研究的社会效果,科学分析、正确回答、有效引导社会热点问题,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在服务社会和舆论引导方面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强化责任担当,做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立时代之潮头,树立担当意识,掌握党的科学理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科学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咨政建言功能,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理论贡献。

(作者系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