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科学研究
    
《山东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战略研究》评介
发布时间:2015-05-21 14:56  作者: admin        来源: 《光明日报》2015-05-10 阅读量:

 

作为山东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课题的研究成果之一,《山东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战略研究》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首部以省为单位研究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战略的著作。该书系统梳理了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开放新战略的背景、意义及基本架构,并在考察我国重点省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立足山东省情和发展实际,提出了山东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目标思路、战略布局,进而从贸易合作、投资合作、产业合作、园区合作、海上合作、科技合作、环保合作、旅游合作、文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与探讨,提出了完善山东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支撑体系的对策建议。该书逻辑清晰、层次分明、论证有力,为理论与实际工作者进一步思考提供了智力支持,也为其他省份参与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富有借鉴价值的参考。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