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科学研究
    
张述存:山东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程需要金融助力
发布时间:2019-01-02 14:56  作者: admin        来源: 齐鲁财富网 阅读量:

编者按:11月24日,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和青岛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在青岛市即墨区举办。山东社科院院长张述存出席参加并担任论坛上午场主持人。论坛期间,张述存围绕山东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而“金融”一词也成为了张院长观点阐述中的关键词和高频词。

张述存山东金融.jpg

张述存指出,目前山东省正在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在为全国探路,这对于山东的金融业来说提出了新课题、新要求,也带来了新机遇。“山东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而在这个过程中,更需要金融助力。”

张述存认为,山东在全面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更需要大力培育金融新动能,努力将金融资源配置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要素是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四提,也就是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来促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从而实现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品牌高端提价值。这里面离不开金融的助力,金融业的发展也是可以大有作为,我们要不断地创新金融业服务模式,加快金融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渗透融合,促进金融要素市场化、金融主体多元化和金融产品创新化,产生出新的金融业态、金融服务模式和金融产品,通过全方位、多样化的金融工具和金融服务来打造多元化、多层级的金融服务体系和金融服务布局,来努力构建大金融产业格局,在做大市场、做强机构、做优布局、维护稳定上下大工夫,求真效果,来着力培育形成新的动能。

张述存说,金融应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这对于未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进一步深化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开拓了大众的思路,阐明了山东推动和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重要路径,与会者皆受益匪浅。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