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科学研究
    
我院获立2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课题
发布时间:2017-11-03 12:38  作者: admin        来源: 《山东社会科学报道》2017年10月30日第50期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结合我省实际,聚焦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和重大实践经验总结,推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不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引向深入。省委宣传部组织评选出10项2017年度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课题,我院有2项课题获得立项,分别是:

1、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与实践研究

牵头人:唐洲雁(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

该课题将深入学习研究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内涵、基本要求、重点任务,总结提升实践经验,积极探索实践路径,为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2、山东融入“一带一路”发展研究

牵头人:张述存(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

该课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决策部署,立足山东实际,提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思路、定位、目标和战略布局,为拓展我省经济发展外部空间,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促进形成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对外开放新格局提供理论支撑。

此次同时立项的重大课题还有: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牵头人:商志晓  山东师范大学

2、新思想新实践新山东

牵头人:方雷  山东大学

3、全面深化改革与新旧动能转换问题研究

牵头人:杨占辉  省委改革办

4、全面从严治党问题研究

牵头人:林学启  省委党校

5、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

牵头人:杨占辉  省委改革办

6、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研究

牵头人:商志晓  山东师范大学

7、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

牵头人:王学典  山东大学

8、弘扬沂蒙精神研究

牵头人:徐东升  临沂大学

(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处赵明波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