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科学研究
    
关于申报2016年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招标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05 10:49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院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打造院学术品牌,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2016年山东省经济社会重大问题研究选题。现就研究选题面向全院人员公开招标。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充分体现时代性、创新性、战略性,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

二、招标选题

1、山东省品牌建设重大问题研究

2、山东省科技体制创新研究 

3、做大做强山东智能制造研究 

4、山东农业新增长点研究

5、互联网金融(区块链)重大问题研究 

6、山东省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研究

7、山东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研究 

8、国内外高层次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的经验及对山东的启示研究 

9、山东省新型城镇化重大问题研究

三、具体要求

1、课题研究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课题首席专家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较高政治素质、学术造诣和较强的科研组织能力,具有与投标课题相关的丰富的前期研究成果。各研究团队在深入开展讨论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团队的实际情况积极申报。支持在全院范围内跨部门组建研究团队。

2、课题研究成果必须建立在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要以新思想、新思维、新观点进行理论创新;要有针对性,紧密结合山东实际,符合山东省情;要服务领导决策,提出的对策建议要有前瞻性、战略性。

3、课题研究成果为一篇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和一篇呈阅件。

4、课题研究所需物耗按照有关规定据实列支,所出精品成果按照《院精品成果目标报偿计分办法》计分。

5、课题投标统一填写《山东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招标项目论证书》,团队单位为首席专家所在单位。

6、投标截止时间为2016年9月9日16:00,逾期不予受理。投标人将《山东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研究项目论证书》纸质版一式5份(均为原件)交至科研处1212室,电子版发至科研处邮箱sdasskyc@163.com。

7、未尽事宜由科研组织处负责解释。

 

联系人:赵明波

电  话:82704533

附件下载:山东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招标项目论证书.doc

                        

                                     科研组织处

                                    2016年9月1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