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科学研究
    
张卫国:山东要以高质量发展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1-03-08 15:00  作者: 张卫国        来源: 《大众日报》2021年3月6日 阅读量:

“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住鲁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山东社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张卫国代表说,历次中央关于五年规划建议都有一条逻辑主线,贯穿“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逻辑主线就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山东处在我国由南向北扩大开放、由东向西梯度发展的战略节点,必须主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发展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张卫国看来,山东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有基础、有优势,作为全国首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经过三年多努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已初见成效,经济发展正在从规模效益向规模效益和质量效益双提升的方向加快转变。“下一步,山东需要把‘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这篇文章做好,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全国新旧动能转换探索路子。”张卫国说。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