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科学研究
    
郝宪印:百年大党,何以保持风华正茂、永远年轻
发布时间:2021-06-25 14:45  作者: 郝宪印        来源: 《大众日报》2021年6月24日 阅读量: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马克思主义为解决中国问题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武器,必须始终牢牢坚持,但要真正找到解决中国问题的正确道路,还必须创造性运用这个科学的理论武器,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的有机结合。革命时期,我们党不懈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现路径,创立了毛泽东思想,指导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取得了伟大胜利;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我们党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指引社会主义建设取得初步成果;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以创新性思维大大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重大成就。

100年来,我们党始终秉承守正创新的精神,既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精神和指导地位,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始终保持了开拓前进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