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科学研究
    
张卫国:高质量发展是顺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
发布时间:2021-03-09 14:47  作者: 张卫国        来源: 《大众日报》2021年3月8日 阅读量:

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住鲁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不是只对经济发达地区的要求,而是所有地区发展都必须贯彻的要求;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高质量发展深刻内涵的认识。”山东社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张卫国代表说,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的国内外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将高质量发展确定为“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顺应我国发展阶段、发展条件、发展格局变化的必然要求。

“总书记强调,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扬长补短,走出适合本地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近年来,山东结合省情实际,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发起九大改革攻坚,加快培育壮大‘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步步走深走实。”张卫国说,“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山东要紧紧扭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一‘牛鼻子’,加快建设体现山东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奋力蹚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