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历史研究所党支部赴武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6:14  作者: 徐叶彤   摄影: 王琪 王蕊   来源: 历史研究所 阅读量:

4月11日,历史研究所党支部赴德州市武城县与武城“四进”工作队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看望慰问历史所参加“四进”工作的王琪同志。

在武城县“四进”工作队驻地,历史所一行和工作队同志进行了亲切交流座谈。武城“四进”工作队队长张运华副队长钟言分别介绍了武城“四进”工作队的党建工作和“四进”任务工作情况,历史所所长刘良海、副所长宋暖分别介绍了历史所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情况。随后,大家一起前往武城县档案馆、古贝春酒厂、中国石油冀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武城分公司实地参访。


在武城县档案馆,大家认真观看了武城县革命军事历史长廊。长廊以展示革命斗争艰辛历程为主线,缅怀英烈光辉业绩,弘扬先辈革命精神,教育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美好家园而不懈奋斗。武城县是一块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在革命战争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仁人志士怀抱救国图强革命理想,积极寻求救国救民真理。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壮歌,树立了一座座永恒的历史丰碑,留下了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红色记忆。参观过程中,大家神色严肃,认真观看每一幅事迹介绍图画和文字。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感叹这片红色热土人民的伟大历史壮举。


在古贝春酒厂,大家深入了解企业通过三次创业,实现了从创建品牌到打造名牌、从地方一般企业到行业优势企业的跨越式发展过程,对大家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启发教育意义。


在中国石油冀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武城分公司,大家认真听取了公司工作人员的介绍。武城分公司承担武城县西北片区供暖工作,在武城县城区采用热泵系统和地热水为武城县部分地区供暖,解决了地热水开采、集输、换热、尾水梯级利用、尾水回灌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实现国内一次投产最大规模的地热水+热泵供热系统。大家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绿色低碳和创新技术发展课。

参观过程中,历史所同志和工作队同志互相热烈讨论、交流心得。大家表示,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历史所今后加强党建工作、引领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张文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