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文化研究所党支部赴舜岭社区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 清正之风润人心”
志愿服务暨双报到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6:55  作者: 魏文坤   摄影: 吕必祥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3月19日下午,文化研究所党支部来到舜岭社区进行双报到,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 清正之风润人心”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党外知识分子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化研究所副所长、支部纪检委员车振华以“诸葛亮的道德修养与廉政思想”为题为舜岭社区的三十余名党员群众作了廉洁文化宣讲。车振华从“澹泊明志,宁静致远”“严于律己,治家有方”“为官择人,清廉执政”三个方面对诸葛亮的廉政思想展开全面论述,认为诸葛亮关于官员道德修养的论述、关于干部考察和选用机制的思考以及他的廉洁作风和勤于政事的工作态度,对于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丰富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本次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深入生活、通俗易懂,在听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得到了在场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


本次宣讲活动既是文化研究所廉洁文化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党建品牌建设工程的一次有益实践。近年来,文化研究所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双向互动,积极发挥支部党员同志人才智力优势,成立“二十大精神星光宣讲队”,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社会文化服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选题,面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多次宣讲,听众达数千人次,有效宣传了党的创新理论,得到上级党委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张文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