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辞旧迎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11:11  作者: 杨传召   摄影: 赵迎芳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院 阅读量:

1月30日上午,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辞旧迎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在岗党员出席。

支部首先共同学习了袁红英书记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上的讲话,并重点就讲话中提到的本年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讨论,为下一步的支部建设与活动开展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指引。

随后全体党员从历史记载、文学故事、亲身经历等不同角度交流了个人对于“辞旧迎新”的体悟。李玉由苏轼赠弟《馈岁》《别岁》《守岁》诗三首引入,讲述了苏轼苏辙兄弟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秦树景介绍了王安石名诗《元日》以“新年”之热烈隐喻“新政”之万象更新的写作背景。张兴、刘云超分别从泰安地区的碧霞元君信仰和“压岁钱”习俗演化的角度,提出了传统民俗现代转化的问题。杨传召通过分享小说《红高粱家族》中“耿十八刀”的故事,提出在党组织建设过程中“辞旧迎新”与“不忘初心”并举的辩证关系。杨冬从与家乡长辈交往的故事谈起,交流了个人对于近年的学术热点“生生哲学”的思考。


活动最后,支部为每位党员配发了抹布、起钉器等寓意“辞旧迎新”的办公用品。支部书记刘云超寄语全体党员认真提炼经验、总结不足,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张文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