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学习院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内容
暨第六期“言财·论金”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1 12:29  作者: 相欣 李晓宇   摄影: 刘振波   来源: 财政金融研究所 阅读量:

2024年1月9日,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扩大)会,开展学习院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内容暨第六期“言财论金学术活动。活动由财政金融研究所支部书记所长张文研究员主持,支部全体及财金所全部党外知识分子参加。

活动开始,大家认真学习了山东社会科学院2024年第1次党委会“第一议题”材料,并围绕学习内容,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感悟。张文强调,要将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作为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履职本领的重要抓手,推动党员提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能力,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随后,为启迪创新科研学术思想、促进SSCI论文写作能力提升,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邀请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金融系主任常东风副研究员开展学术讲座交流活动。

常东风担任国际顶尖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Structural Change & Economic Dynamics副主编,她站在主编视角,从英文学术期刊介绍、主编评价投稿文章质量的标准、SSCI文章写作建议及投稿经验等方面详细介绍SSCI期刊发表论文的流程及如何提高论文发表成功率,与大家分享SSCI论文写作及发表经验。常东风强调SSCI文章写作要注重讲好中国故事,分享中国经验。

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并就SSCI期刊投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今后投稿的方向性选择等方面与常东风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常东风细致解答大家的困惑,并鼓励大家多投稿、多尝试。张文就常东风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并寄语大家多多加强对外合作,提高SSCI写作能力,写出具有国际影响力水平的文章。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纪检委员、财金所副所长孙灵燕研究员表示加强SSCI文章的阅读和写作能力,有助于拓展我们的研究思路,帮助我们从更加国际化和更为宏观的视角思考中国问题,发出智库声音。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张文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