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党支部赴日照开展
第五期“济民·致用”党建与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11:04  作者: 张伸   摄影: 王双 钱进 于婷   来源: 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发展,11月22日至27日,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张念明组织部分党员和党外优秀青年赴日照开展第五期“济民·致用”党建与调研活动。



经济所党支部来到位于日照市岚山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南茶北引”展览馆接受党性教育。“南茶北引”始自上世纪50年代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应该把南方的茶引到山东去”的战略构想,70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下,日照市茶产业经历了从试种、扩种到巩固、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在讲解员的精心讲解下,支部党员通过参观、阅读馆内珍贵文物、图片、文献等实物资料,深入学习了这段红色历史,进一步强化了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认识和体会。


随后,经济所科研人员们还到“南茶北引第一村”——安东卫街道北门外社区、日照国丰蓝色种业工厂化示范园区、岚山港、上海通用重工日照岚山焊接产业园等社区、港口、企业调研,深入了解、分析日照茶产业、海洋产业、先进制造业等支柱产业发展情况。大家表示,本次党建与调研活动行程紧凑、内容充实,是一次真正促进党建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的活动,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的信心和决心,为下一步提出高质量对策建议积累了宝贵资料。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