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开展
“财政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暨第四期“言财•论金”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2 15:26  作者: 左振颖        来源: 财政金融研究所 阅读量:

为扎实推进调查研究见行见效,落实省委关于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的总体部署,10月17日至20日、23日至26日,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张文率领下赴滨州市开展“财政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暨第四期“言财·论金”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参观了滨城区杨柳雪镇“鱼菜菌共生”智慧循环生态农业产业园、无棣县西小王镇棉花产业示范基地和阳信县商店镇亿利源数智化5G牧场,围绕金融工商资本支持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现代农业产业园中的综合运用情况展开调研;在沾化区冯家镇王尔庄和美乡村示范片区,党支部调研了“中国海蜇第一村”的海蜇专业批发市场升级改造项目最新进展;在邹平市醴泉乡村振兴学院,党支部重点了解三农合伙人孵化基地助推乡土人才挖掘培养的经验;在博兴县吕艺镇吕剧纪念馆,党支部实地调研了“送戏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的成效和问题;在无棣县碣石山镇手撒网直播大厅,党支部参观了手撒网的手工制作、电商直播和销售流程,探讨总结了“党建微工厂”生产模式促进“村集体+群众”双增收的成效经验;在惠民县李庄镇国家级绳网产业基地,党支部调研了园区“一核三线多网格”的党建引领发展模式,了解当地绳网产业在党建引领下从粗放式发展到高端化、标准化、绿色化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在滨城区张王庄村农乐园、沾化区下洼镇和美乡村集中片区和惠民县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区,党支部针对“农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新模式展开调研。


活动最后,大家来到杨柳雪镇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参观以缅怀周恩来总理为主题的纪念馆——怀周祠,学习红色文化历史,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厚重历史感、鲜明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


张文谈到,“五大振兴”是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需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乡村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战略意义,深入调研,实事求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高质量的智库决策咨询服务。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