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党支部赴乳山市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 11:07  作者: 周笑   摄影: 姜玉欣   来源: 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11月10日,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徐光平带领支部党员群众赴乳山市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开展“铭记革命历史,弘扬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真实记录着以马石山十勇士为代表的400余名八路军指战员,坚持人民至上,舍生忘死,反复冲杀,以命相救,掩护6000余名群众突出重围的伟大壮举。支部一行认真观看了《无声的命令》宣传片,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胶东抗战简史、马石山突围战等主题展区。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影像资料、历史文物和图片,党员干部们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视死如归、舍生取义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了战争年代军民情深、同仇敌忾的动人故事,深刻领略了艰苦卓绝、悲惨壮烈的烽火岁月。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大家一致表示,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铺就了如今的强国之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积极主动担当,为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铭记革命历史,弘扬奋斗精神。下一步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将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将科研工作与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提升科研咨政水平,更好发挥服务大局作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