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3 13:02  作者: 陶永朝   摄影: 李溪军  郭小凡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更好地促进我院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11月1日,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党委及山东社会科学院省派第五轮“第一书记”工作队赴临清市尚店镇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等调研活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在山东省单体规模最大的平菇种植基地临清市尚店镇司洼村,调研组详细了解村党支部班子配备、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平菇产业规模、市场效益等情况。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孙树民扎根农村一线工作30余年,是远近闻名的“知心”好兽医,更是家喻户晓的“贴心”党代表。在孙树民党代表工作室,调研组与孙树民深入交流,其发挥党代表作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服务基层群众践行使命初心的先进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企业强。在坐落于尚店镇的聊城地区最大的规模化标准化奶牛养殖企业——临清乳泰牧业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情况,企业坚持以“党建红”引领企业“发展红”,突出党建引领,聚人心、筑堡垒、强示范、重品质、树形象,发挥红旗党组织作用,蹚出了一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党建引领特色发展之路。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大家开阔了眼界、理清了思路,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聚焦阵地建设,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与促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服务实效,让服务有温度,措施有力度,切实增强离退休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离退休党员迸发活力发挥余热,为社科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