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党委、舜岭社区综合党委
举办“情暖重阳 健康相伴”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暨融合共建、“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16:28  作者: 陶永朝   摄影: 李溪军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把院党委关心爱护离退休老同志身心健康的要求落到实处,更好地守护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身体健康,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为助力美丽社区建设,宣讲健康生活方式,10月20日上午,山东社科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党委、舜岭社区综合党委共同举办“情暖重阳  健康相伴”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山东省警官总医院副主任医师赵芳主讲。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委及各支部委员、部分老同志及舜岭社区综合党委成员和社区部分居民近5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刘阳主持。


讲座围绕“老年人常见慢性疾病”展开,结合老年人身心健康实际,对老年人常见的冠心病、高血压、脑血管病、糖尿病的诱因、常见表现、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日常用药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通过具体实例,从“治未病”的健康养生理念出发,倡导老同志们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的良好生活习惯和舒畅的心情,通过自我调节、自我保健,提高身体健康指数。



在讲座现场,老同志们也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意犹未尽,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本次活动不仅是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委与驻地社区深度融合共建的又一次实践,还是一次“共创文明 同享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时也是为驻地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知识服务的一次“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赢得了山东社科院老同志和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誉。大家认为,值此重阳佳节来临之际,邀请专家讲授健康知识,使老同志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科学实用的健康知识,还增强了疾病预防和健康管理意识,是关心爱护老同志们的具体体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在未来的日子里以健康的身体发挥余热,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建设美丽社区、美丽山东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