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支部集体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18 10:27  作者: 刘秉鑫   摄影: 李彦文   来源: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阅读量:

2023年7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支部党员和部分群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会议还传达了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专题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8次学习扩大会的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为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理解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要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深刻理解党领导文化建设的历史经验,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以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专题学习最后,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研究讲话的重大观点、重大判断、重大结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扎根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