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16:50  作者: 张伸   摄影: 于婷   来源: 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 阅读量:

5月9日,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党支部在505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会议首先集体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王娜副研究员、张涵博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学习分享,经济研究所全体党员、群众参加。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党中央下发的《意见》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措施作出了明确规定。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意见》,结合经济所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务求取得实效,为我省“走在前、开新局”贡献应有的力量。

王娜以“科技创新引领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题,向与会党员和群众分享了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收获和感悟。她说,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4次亲临山东视察,为山东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的认识有了质的飞跃,对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引领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今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耕数字经济相关研究,服务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涵以“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为题,分享了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体会。她说,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准确研判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等一些重大论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今后将重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在人才研究方面产出更多顶天立地的成果。

学习感悟分享会是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党支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形式。通过此次活动,经济所科研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价值立场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认识。经济所将在主题教育中从不同视角梳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更好地把握其核心要义,筑牢科研工作的思想之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