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经济研究所党支部赴枣庄市山亭区开展专题调研暨
“触摸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7:30  作者: 陈志成   摄影: 陈志成   来源: 经济研究所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5月23日,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党支部部分党员赴革命根据地老区枣庄市山亭区进行学习和调研,开展“触摸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重走革命路线,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1939年,按照党中央部署,八路军第115师在代师长陈光、政委罗荣桓的带领下挺进山东,抵达抱犊崮山区,并以此为核心,立足鲁南,壮大抗日民主根据地。通过参观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追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赴汤蹈火的战斗岁月,深切感悟革命先辈以身许党、忠贞报国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切实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山东生态产品交易中心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现场观摩了山东生态产品交易中心业务大厅,听取了北方生态产品交易平台、枣庄碳普惠平台等重点业务项目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到葫芦套旅游特色村、徐庄林场等地实地考察,对山亭区通过创新生态旅游、森林抚育、打造交易平台等工作,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新路径新模式,破解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点难点堵点等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